close
 最近很多部落客都在推薦"四物雞精"

我之前超不愛喝四物湯,感覺他很臭。

每次我媽叫我喝的時候,整個就抗拒到不行,幾乎都是要捏著鼻子才喝的下去

可是,四物湯對於調理女生經期是很有幫助的~雖然我不愛喝

去google了一下四物湯的功效!!!

四物湯的四物包括有
當歸、熟地黃、川芎及芍藥
 
四物湯的功效:

1. 調經止痛、養血疏筋。不少女性因月經來潮而無法正常工作,四物湯可幫助活血化瘀,排除血塊,並減輕腹脹腹痛,使經血排出順暢。此外,四物湯更可補充鐵劑,減少月經來潮時的貧血、頭暈目眩及經血不出的狀況。

2. 潤肌膚、防止老化。四物湯的方中組成多為溫補的行血劑,若養成從年輕就服用的習慣,有助於氣血通順,不易手腳冰冷,並使臉色紅潤及肌膚光滑,減緩生理機能老化,看起來更為年輕。

喝四物湯的時機是在每次在經期乾淨後,就連續服用六天份的四物湯。如果有經前症候群的美眉們,可以在月經來前一星期先服用3天,可預防月經來潮時的不適感
但是要特別注意,在生理期間或是有懷孕的人,都不能喝喔。
  (應該吧!!我從網路上找的!如果有錯,請糾正我一下
)

這個功效,聽起來很不錯捏~!!原來他還可以有滋潤肌膚的效果

每次經痛的時候,真是痛到會想殺了自己,幹嘛亂喝冰的,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小紅來之前總是特別想吃冰的 這真是找死的行為啊!!


 

 現在媽媽不在身邊,自己也不可能煮四物湯,直接用買的比較快啦


因為雞精還可以提振精神,所以這次考慮買四物雞精

但是目前市面上比較常見的有白蘭氏和統一的四物雞精。

我都沒有喝過,每個月都要喝六瓶,沒有喝過就一次買六瓶感覺有點太刺激了@_@ 畢竟我最常做的就是買回來又擺很久

衝到樓下的全家各買了一瓶!!!

比較起來,
 
口感部分:白蘭氏 > 統一


濃稠度:白蘭氏 < 統一

含鈉量:白蘭氏(48mg) < 統一(114mg)

熱量:白蘭氏(14kcal) < 統一(18kcal)

容量部分:白蘭氏(41ml) < 統一(60ml) 

價錢部分:白蘭氏(NT.69) < 統一(NT.50)

開瓶方便度:白蘭氏 > 統一

熱量部分,因為畢竟白蘭氏的比較小瓶,熱量比較低我覺得是應該的啦~

我覺得統一喝起來比較稠,所以我比較不喜歡

白蘭氏相對起來味道比較淡一點! (這樣會比較沒效嗎??!!)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a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